2015年6月28日 星期日

即將上市的普悠瑪模型比一比

普悠瑪要出模型了,而且一次就有兩家同時推出產品,分別是鐵支路跟三鶯-集鐵社,連上市時間都同樣訂在七月,因此週末利用時間特地跑去圓山阿立看看兩家的樣品,比較一下兩家的差異處。




上面這張是兩家的正面照,左邊是鐵支路產品,右邊是三鶯的,最大的差別就是鐵支路的雨刷是印刷上去的,而三鶯則是獨立部品,另外在車燈的比例上也有些許差異,三鶯的看起來比較接近實車。



上面這張是車頭側面照,鐵支路的色塊印刷精細度較佳,三鶯的隱約可看到紅色色條邊緣還有一圈,TRA字體在凹縫處未填到色,但三鶯有印上車種LED字樣,鐵支路則是空著;鐵支路的車門約略與車體齊平,而三鶯的則是做了一點深度;床下構件部分兩家略有出入,但整體來看三鶯的塑料感稍重些。



中間車的車頂部分,鐵支路較有光澤感,三鶯的則是呈現半消光的光澤,細緻度兩者也略有差異。



集電弓的部分,鐵支路看起來較精細,連接線也採用金屬材質,但集電靴卻是塑膠材質;三鶑的則是相反,只有集電靴是金屬的,其他部分都是塑膠。



車體端面的比較,三鶯的細節比鐵支路的多很多,一看就瞭解。

現場有做走行測試,兩家的運行都算順暢,沒什麼太大的問題,車燈顏色鐵牌的較偏藍白,三鶯的比起來則是偏黃一點。據圓山阿立說,目前送來的都是樣車,在正式上市前兩家都還會再做點微調,但外型上已開好模的部件應該就這樣不會變動了。價錢上目前三鶯先推四輛基本組跟四輛增結組,選擇上較有彈性,鐵支路只有推出八輛組,但八輛的價錢較三的四加四便宜,總的來說兩家各有千秋,就看各人喜好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