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10日 星期一

[新聞] 悠遊花東 藍皮普快重出江湖

2011-01-10 中國時報 許俊偉/台北報導 
 去年底台鐵改點後,伴隨不少人成長的台鐵藍皮普快車消失在東線鐵道,僅剩南迴線一天四班。為推展花東火車旅遊,台鐵廿日將開出藍皮車懷舊觀光列車,服務生還會在車上示範早年車廂內沖茶技術,並邀請旅客體驗剛完成修復的LDK59蒸汽火車。 
 藍皮普快車是台鐵早期老客車,沒冷氣、但座椅可三六○度旋轉,擁有上推式的懷舊車窗,旅客趴在窗口吹風賞景,是很多人的共同成長回憶。 

 去年底改點後,花東鐵路已看不到藍皮普快車,台鐵最近決定,保留南迴線藍皮車,花東線則不定期開出藍皮觀光列車。首列藍皮觀光列車廿日啟航,從台東開往花蓮,屬百年火車環島接力一環,明日九時開放訂票。 

 台鐵運務處說,特別安排示範車廂沖茶技術,沿途還會造訪山里、海端、舞鶴、大富、干城等一般客車不會停靠的小站,最後在花蓮站讓民眾參觀剛修復的LDK59窄軌蒸汽火車。 

 運務處營業科表示,廿二日另一列兩天一夜的郵輪式列車,LDK59將在花蓮後站拉著昔日俗稱「小叮噹」的東線特有黃皮客車讓旅客試乘,民眾可洽詢台鐵合作廠商易遊網。 

 藍皮觀光列車廿日抵達花蓮站後,台鐵將舉辦「鐵道文史觀光發展座談會」,邀請曾替藍皮普快車請命的生態旅遊家劉克襄參與座談。


摘自中時電子報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話就就算在以前, 普快車也是沒有沖茶表演的吧?
雖然說很樂見藍皮復出行駛, 只是它擺成郵輪列車, 感覺很騙錢的說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