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29日 星期二

今年的溫布頓

有第四台之後, 我們看的簡目其實還蠻固定的, 除了日本台, 電影台之外, 看最多的就屬體育台了吧! 我們看的體育種類也很多, 主要還是棒球, 另外像F1, Moto GP, 網球等, 偶爾還會看一下高爾夫球, 而球迷眾多的籃球跟足球, 我們卻不愛看..

因此, 就在全球瘋世足的時候, 我們反而把焦點放在地球的另一個角落: 英國的溫布頓網球賽. 算算看足球轉播的時間大概不會超過一個小時, 反而是溫網幾乎是天天看, 剛好現在是棒球的上下半季交接期, 可以填補這段的空檔.

繼去年在溫網上看到中華民國的國旗在費天王身後飄揚搶鏡頭後, 今年的溫網又上演了大驚奇, 台灣的好手盧彥勳上週寫下個人佳績搶進了十六強, 昨天是爭八強戰, 自然不能放過, 昨晚就從七點多守在電視前, 奇怪怎麼一直等不到小盧的比賽? 後來查了賽程才知道十點才開打, 衛視體育台也很拼的東轉一場西轉一場, 很多比賽穿插著播出, 等待的期間, 看了Nadal的比賽, 還有瞄到一點Federer, 還有一場驚叫連連的莎拉波娃對戰小威(人類與猩猩大戰 XD).

十點多, 終於轉到盧彥勳與Roddick的賽事, 此時第一盤已結束, Roddick以6:4拿下第一盤, 本來想說已經蠻晚了, 看一下小盧比賽的情形幫他加油一下就要去睡了, 可是沒想到第二盤開始, 雖然Roddick的發球超威, 可是小盧靠著移位及精準的打點, 雙方一直互保發球局, 僵持到6:6後搶七, 在激烈的纏鬥後小盧驚險的以7:6(7:3)搶下這盤, 第三盤持續互保的局面, 一樣也打到搶七局, 小盧再次以7:6(7:4)拿下這盤, 很神奇的未破對方任何一個發球局(其至連破發點都沒有), 但卻拿下2:1的領先, 此時已半夜一點了, 小盧的表現令人激賞, 雖然明天還要上班, 可是捨不得關掉電視, 第四盤, 明顯的看得出來雙方的體力下滑, 盧彥勳首次出現破發點, 雖未拿下但精神可佳, 尾盤再次出現這場比賽第三個搶七局, 而且一開始還以3:0領先, 不過第5種子就是種子, 好像突然醒過來一般的後來居上, 最後Roddick反倒是以7:6(7:5)扳回一程, 打成2:2, 打到這已經半夜兩點多了, 球場上也出現了西斜的影子, 為了明天的精神忍痛關掉了電視, 只能在心中暗暗為我們的選手加油.

果然, 天亮後傳出了好消息, 盧彥勳憑著頑強的拼鬥精神在第五盤鬥到8:7時, 以第一次破發拿下了賽末點, 成功拍下第5種子Roddick!!! 幹的好, 盧彥勳! 不僅Roddick是這輪落馬的最高種子球員, 小盧也成為八強中唯一的非種子選手, 看到盧彥動又把這次的溫網驚奇之旅向前繼續推進, 真是超爽的啦! 下一輪將會對上第3種子, 想必又會是一場硬仗, 盧彥勳加油!!

溫布頓對我們真的很不錯, 轉播時不時會帶到場邊拿著國旗加油的同胞, 比起一些老是打壓我們, 連國旗都不能帶進場的賽事, 溫布頓真是可愛多了, 今天的賽程還有盧彥勳的雙打比賽, 還有謝淑薇的混雙比賽, 大家可以多多為我們的選手加油哦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